棠棣

如日之升,如月之恒

《影》衍生

现pa  碎片化段落


境州闻到沛良身上清淡的皂荚水气味。

他垂着眼睛看木桌上的自然纹路,桌上摊着的是凌乱纸张和各种颜色的笔。沛良就坐在桌子上低头写字,宽大毛衣的一角落在境州的视线里,在台灯下散发毛茸茸的柔光。

沛良从来不用同一张纸写不同的东西。他若是写诗就绝不写信,若是练字就绝不记随笔,兴趣上来时只丢开手中正写着的尚且空荡的白纸,去寻新的一张。

境州往往跟在他身后。

境州话少。作为真身的子虞寡言,他便要寡言。但他庆幸这样的巧合,不至使他在日里夜里辗转反侧坐立不安。

一张纸又轻飘飘落到境州眼前,他觑着眼睛去看,偌大一片白色上只有一首诗。

去年今日此门中,人面桃花相映红。

人面不知何处去,桃花依旧笑春风。

沛良的字写得好,笔画看起来洒脱无矩,但骨子里却是端方的。俗话说字如其人,境州不知道这句话是否在他身上也能适用。

子虞。沛良唤他,下垂的圆润眼角噙着微薄笑意。在想什么?

境州于是从梦中醒来般惶惶抬起眼。伪装的时间久了,越来越多的时候他几乎要分不清自己究竟是谁。

没什么。他回答。字写的不错。

沛良低头凝视他深色的眼,那里沉甸甸的,深渊沉井般纯净又不可测。

谢谢夸奖。他笑着从桌上跳下去,转身寻了境州的手捉到自己手里。那陪我去下棋吧。许久未用,棋盘都要生锈了。

境州只看他的背影,看他柔软的短发在光与影里起落。

好。

评论

© 棠棣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