棠棣

如日之升,如月之恒

【露中】幻想之友

*红色组only

*非国设,一切内容无关三次元

*第一人称注意

 


我小的时候非常讨厌黑暗的地方。

起居室里的壁炉熄灭,母亲给予温柔的晚安吻,姐姐和妹妹向我道过再见。在这之后房间便被暗夜笼罩。

夜晚的家不是我所熟悉的,房间支配者的角色在这种时刻被他人接手。妹妹白天落在我桌子上的兔子玩偶睁着眼睛一动不动,放在旁边的糖果罐随着时间的流逝慢慢被泛紫的黑色阴影笼罩。

壁橱的里面住着怪物。只在夜里出现,狡猾又卑鄙的怪物。

从壁橱的缝隙里涌出来的大团大团的紫色阴影一如往常。小时候在壁炉旁边听到的故事里,他们是作着不为人知密谋的家伙,专门吞噬小孩子美梦的诡谲的怪物。我能听到他们小声却兴奋的“嗷嗷”叫喊。

这种时候我总是会爬起来按亮我的台灯,然后把被子扯到最高,盖住下巴,只露出鼻子和眼睛。尽管我知道这毫无用处。

我会死死盯着暖橘色的灯光和黑暗的交界处,直到眼睛因此酸涩不堪甚至流下眼泪来。

他们总是趁着这短暂的几秒钟来进行突袭。

首先是细长的攀上床脚的肢体;再就是愚蠢又混沌的脸,眼睛分的很开,嘴巴也张的很大,藏在紫色的雾气里。

“Y,出来吧。”

我对着天花板伸出我的手,将食指和小指抬起来,剩下的三根手指捏在一起。台灯很好地把它们的影子投射在墙壁上,被壁纸模糊成一只长了角的动物的形状。

“Y…”

攀在床脚的怪物体积变大了。只要在黑夜里,他们总有无数种方法来使你感到恐惧。我已经看到他们向床头伸来的触角,于是呼唤Y的声音也不可抑制地发起抖来。

“求你了…Y…”

他总是从我的手影里滑出来的,像一条有着长长犄角的黑色的龙,悄无声息地盘旋着在我眼前将紫色的怪物吞下肚去,然后仿佛填饱了肚子一般心满意足地吐出一口气。

Y是我的守护者,或者也可以称作秘密的朋友。

因为家庭或是别的一些原因,我的朋友总是很少。但这对我而言并没有什么影响,甚至在某种意义上更让人舒心。

只有我能看见Y。他会藏在我的影子里,天气晴朗的时候只要我低下头,就能看见黑色的龙的影子,于是我知道Y就在身边。

Y喜欢呆在阴影下,比如说树荫底下。在这种地方他的身形可以变得非常巨大,力量也强大的多。所以我也喜欢上了呆在树下,做什么都好,反正永远不会是一个人。

在家里的时候他会缩得很小,跟茶杯差不多高,一边跟我下棋一边聊天。

“那件事是真的吗?”

“当然啦,你也亲眼看到了不是吗。”Y总是笑眯眯地这么说,他好像什么都知道,“接下来,我的城堡从4B走到6D。”

他下国际象棋的水平真的不是一般的差劲:“确定吗?”

一般这种情况下Y就会反悔了,叫着要我把棋放回原来的位置。

直到那天姐姐很不是时候地跑进我的房间给我送水果。

“…万尼亚?你在和谁说话呢…?”

“…不,只是我的自言自语而已。”

事情变得糟糕了起来。姐姐总觉得我出现了幻觉,急急忙忙地把事情告诉了妈妈。我虽然想了些办法勉强糊弄了过去,但她还是总在偷偷关注着我,似乎在观察我是否真的在跟不存在的伙伴进行交流。

Y并不介意,甚至开始认真地给我解释:“一般能看到我的孩子年龄都在八岁以下,正是想象力丰富的时候。可是你现在已经十三岁了,从时间上来说确实呆的过久了些。你母亲的担心也不是没有道理的。”

“那么,我会被送去医院吗?”

“有可能哦。”Y难得也露出了忧虑的表情,“心理治疗也是很麻烦的。”

我不知道该怎么回答他,只好保持安静。于是房间里的挂钟指针前进的“咔哒”也变得清晰了起来。

“伊万。”在我已经开始发呆的时候Y轻轻叫了我一声。

“听好了,你并没有生病,我会出现在这里只不过是偶然的产物,所以从今天开始就不要再找我了。”

“现在,跟我道别吧?”

如果有人知道这件事的话我想他应该可以想象我当时的心情,真的相当震惊啊,简直就像是Y背叛组织的发言。所以我毫无悬念地开始了久违的哭泣,即使我心里知道他其实是在为我着想。

“壁橱里的怪物已经不会出现了吧?别哭啦。”

“就算那样我也不要!至少不要是现在…”

“快说吧,伊万。你已经不是小孩子了哟?”

“我才不要…”



“那么,最后你跟那位朋友道别了吗?”

“是呢。”伊万·布拉金斯基这样回答了提出疑问的人,“真的是好好地道别了,从那天起Y就消失不见了。”

“不管是哪里的影子里都找不到,不管用同样的方式呼唤多少次都没有再得到回应。”

“唔…很有趣的故事呐。”

坐在他对面的亚裔青年这样回应着,放下了已经喝光的酒杯把滑到肩膀上的长头发又拨回背后去。

“今天找的聚会地点很暗啊,我连你的脸都看不清。已经不讨厌了吗?”

“那是当然的吧?”伊万刚把围巾摘下来,听到这样的问话就笑了,分明的脸部轮廓在桌子中央烛火的笼罩下瞬间柔和了起来,“Y消失之后我就再也没有怕过了哦。”

“也是呢——说起来你还想再见到他吗?我是说你那位朋友。”

“呼呼…耀偶尔也会问我一些蠢问题呢。”

“喂…你这么说我也是真的会生气的诶。作为补偿剩下的酒都是我的了啊。”

俄罗斯人毫不在意地把还剩个底的酒瓶推给他,自己拿起酒杯和对方的杯子轻轻碰了一下,玻璃和玻璃相撞发出“叮”的一声脆响。

“不过还是真的想见Y一面呢…有很多话想跟他说啊。”

“可以理解,毕竟像这样滔滔不绝地跟人谈心对你来说还是第一次呐。”

黑头发的青年握着酒杯看着他,又仿佛想到什么一般敲了敲伊万的头。

“那么,在这里试着叫他看看怎么样?你是怎么呼唤他的?”

“在这里吗?嗯…就像这样,食指和小指…”

他的言语就断在这里。

伊万·布拉金斯基睁大了眼睛。他们身侧的墙壁上映出了一条龙的影子,头部立着长长的角,细长的眼睛弯着,好像在微笑。

“是这样吧?”王耀将放在桌面上的手抬高了一些,于是墙壁上的黑龙随着他的动作变得更加高大了起来。

“呐,伊万。”

亚洲人注视着他的挚友,漆黑的微笑的眼睛在昏暗的烛光下像是琥珀一样莹莹地闪动着。

“接下来要不要听听我的故事?”

“在那之前,来我现在的家里再喝几杯怎么样?毕竟,那可是有几千年份那么长呢…”


END

 

写在最后,作者无关的话:

入坑很久了,但是第一次写APH的同人呢哈哈,大神很多的样子,还请看到这篇文章的各位不要介意我差劲的水准啊。

灵感是来自很久之前看的一篇漫画,因为过去很长时间了印象也都模糊了。

因为担心无法好好驾驭本家的国拟人设定,所以初次试水就不尝试啦。

希望各位阅读愉快啦。

另外如果tag有误请告知我修改(:3_ヽ)_

评论 ( 3 )
热度 ( 43 )

© 棠棣 | Powered by LOFTER